饿了就吃香蕉

【巍澜/居北rps/巍澜衍生】一个小小的脑洞

恭喜《镇魂》一周年!!!没啥东西的我只有再把这个翻出来了😂😂😂😂😂

有居北rps慎入!!!

RPS!!!!

RPS!!!!!

RPS!!!!!!

    脑洞:由视频《人间故障》产生,(https://m.bilibili.com/video/av28549170.html?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qq&bbid=ECCCC04F-A8B5-49B0-BCCB-AA11CED8335617051infoc&ts=1536555334909这个视频真的超赞,真心推荐大家去看看!)(>^ω^

    设定:之前沈巍穿越的多个时空均为主世界所创的原著时空衍生而来(换句话说,就是镇魂女鬼或是男鬼们所创的世界),原著时空因由主世界的直接创造,所以与主世界联系较深。其人物也最强。

    剧情: 沈巍最后一次穿越时空,来到了原著镇魂世界,被已觉醒为昆仑的赵云澜和斩魂使沈巍发现。因多次穿越时空,力量大减被抓。原著赵云澜和沈巍知道这个沈巍杀了无数个平行时空的沈巍是为了找到他的赵云澜后。决定要这个沈巍弥补无数个时空里因他而失去沈巍的赵云澜。于是,他们把这个沈巍带到主世界(也就是我们这个现实世界)。作为惩罚,封印了这个沈巍关于赵云澜包括昆仑的所有记忆,只有他赎完了罪,并爱上他的那个真正的赵云澜才能想起一切。这个沈巍就化名居一龙(后面这个沈巍都叫居一龙)在这个世界生活,由于之前那些时空的沈巍均被居一龙所杀,所以他需要将这些人再演出来,然后由镇魂女鬼发力,让这些角色回到那些衍生时空与他们的“赵云澜”重新相遇相爱。

    但实际上呢,其实居一龙和他的赵云澜(也就是那个妹妹头的赵云澜)在他们那个世界原来应该是HE的,但是反派(反派来自主世界)的出现使赵云澜意外死亡,但是当时的反派能力还不够所以赵云澜虽然死了,但其灵魂(或者说能量体?)还在,只是居一龙看不见他,所以居一龙做的一切事情他都在一旁看到了,当然也很心疼。在原著世界的时候,身为大荒山圣的赵云澜和斩魂使的沈巍当然能看到他。在他的恳求下外加那些衍生世界已摇摇欲坠并且巍澜也担心那个反派会影响到他们的世界,于是决定帮助他们。他们把妹妹头赵云澜也送到了主世界,化名北宇。由于他作为魂体活了太久,灵魂不稳,所以又多休养了两年才来到主世界(所以比龙哥小两岁,身体也不太好,怎么吃都不胖。)

    补充:1.由于那些衍生世界里的赵云澜,沈巍都是拯救世界的英雄,身有万千功德,而且那些世界都是巍澜衍生,所以一旦那些世界的巍澜有异动,那么这些世界也就处于一种动荡不安的状态(也就是巍澜在一起恩恩爱爱才能拯救世界啦(ฅ>ω2.龙哥的角色来源都是他曾杀死的那些“沈巍”,所以龙哥的角色都比较悲(至于毛猴,冯豆子则是来自原著赵·自“1”为是·大荒山圣·腰肌劳损·宠“媳妇儿”·云澜的钦点。_(:_」∠)_)再来就是龙哥角色较多是为了能尽快给各个衍生世界的“赵云澜”送去他们的“沈巍”。

    3.宇哥的角色较少主要是他演的角色一般都是来自快要毁灭的世界,所以需要他扮演巍澜衍生世界的主角之一来支撑世界,等镇魂女鬼把“沈巍”送过去和他谈恋爱,当然各个世界的毁坏程度是不同的,所以未来宇哥有些还没演的角色就是还没完全崩坏的世界里的“赵云澜”,在等着他们的“沈巍”。(所以各位女鬼大大们冲鸭!!↖(^ω^)↗,他们的希望就在你们身上惹)

    4.居北二人的记忆是在拍摄剧版镇魂的过程解封的,但是真正想起来还是在他们正式在一起后。

    5.居北二人在拍剧的过程中,发现了反派,这里说明一下,剧版镇魂作为除原著世界外第二个由主世界直接产生,其走向,结局对其他衍生世界及原著世界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衍生世界是镇魂女鬼们所创造的,而反派正是通过剧版镇魂来对主世界的镇魂女鬼们进行攻击,所以居北二人需要打败反派,改变剧版结局,否则会引发万鬼同哭,进而导致衍生世界发生异动。(看到这你猜到反派是谁了吗?对的,反派就是剧版镇魂的编剧们)

    6.至于怎么与反派斗智斗勇我还没想好,不过结尾可以来个居北准备与反派同归于尽,但是这个时候亲妈甜甜亲自下场,写了一篇番外,居北利用番外里的芥子空间作为渠道顺利找到原著的巍澜,原著赵云澜和沈巍也顺着这条线来到主世界,帮他们打败反派,改变结局,(至于改成什么样,我还是没想好)。然后巍澜二人感谢镇魂女鬼(或是男鬼)的帮助,就为镇魂女鬼(或是男鬼)提升了神格,使她们成为了镇魂女神(或是男神)。

    7.另外龙哥的人设还是要混一点沈巍的影子,比如十多年没有绯闻啊,也没啥黑料啊,以及还是对电子设备不是很擅长,虽然喜欢玩吃鸡,但技术嘛……emmmmm……你们懂得

    8.一切都结束后,剩下的当然就是居北甜甜蜜蜜的恋爱日常啦,各种青藏高缘,各种互动。最后,再来点番外,比如像什么衍生世界里的的爱情故事啊,或者居北二人,巍澜二人穿越过去当红娘啊(这个题材我看到过LOFTER上有大大写,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特别好看)。

    最后的最后,这个脑洞我想了很久,也想过自己写,无奈一没文笔,二没时间,三也没这个毅力写下去,所以希望有大大看得上我这个脑洞,愿意提笔写写,当然如果大大有自己的想法,也可以融入进去。不过如果真的有大大想写,还望能跟我说一声,我好随时随地地赶来给大大们打call!!!!~\(≧▽≦)/~

    另外,我是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文,可能tag,题目,或是有其他不对的地方,大家可以直接指出,我会改的(๑• . •๑),爱你们哦~╭(╯ε╰)╮

评论(6)

热度(24)